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评论】8封“特殊”的回信深意几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天为
2019-01-09 19:46:00
分享: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写了8封“特殊”的信。从青年学生到资深教授,从表演艺术家到民营企业家,习近平总书记悉心关注人民生活和发展,寄语谆谆,期待殷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8封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百姓和国际友人的深切关怀,体现出国家的平稳运行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8封回信向无数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及新时代的青少年传递出有温度、有力量的勉励与鼓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力量。从黄口孩童到耄耋老人;从基层劳动者到民营企业家;从优秀教师到国际友人,他们无疑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8封回信不但表达了对社会各界人士的感谢和鼓励,更体现出党对国家发展中民情民生事业的深入洞察和深沉关爱,是中国真正该有的大国气象。

  一封封回信,耐人寻味。一句句话语,催人奋进。8封回信虽然面对的是不同的人物和不同的领域,但是祝福和期盼却是相同的。不仅仅是这8封回信,总书记的每一封手书都涵盖着相同的嘱托,那就是希望每一位参与国家建设的人民,不论何种社会分工、不论身在何种工作岗位都能积极主动地发扬热爱和平、无私奉献、执着坚守、创新创业的伟大精神,用一腔热血共筑民族精神之魂。“一带一路”倡议的规划者、沿线的从业人员,正在为中国的发展与国际接轨铺设桥梁;医学研究、天文探索、互联网行动,各项高精尖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地奉献着自己的知识财富,为祖国科技发展提供保障;民营企业家正努力突破各种屏障,为中国智造在国际市场上争取一席之地;在革命老区、边远山区支教的青年人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把爱与关怀投注到艰苦地区的孩子身上,为祖国的未来倾注力量......有太多太多优秀的人正在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这种精神要求我们在任何环境下都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迎接挑战。

  坚定信仰,笃定前行。8封“特殊”的回信,聚焦的都是民生大事,见证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百姓情怀,寄托的是对百姓的深沉牵挂。每名党员干部都应珍惜身上流淌着的红色血液,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着眼未来,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用坚韧不拔的干劲儿,去实干苦干;用百折不挠的闯劲儿,去拼搏进取;用敢为人先的钻劲儿,去创新创造。我们坚信,祖国会因为有你我的风雨兼行、有亿万同胞的同舟共济而永葆青春活力。(武天为)

关键词:【评论】,回信,深意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