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精心筹备好市“两会”认真谋划好各项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1-13 11:31:53
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精心筹备好市“两会”认真谋划好各项工作为开创省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全市“双问计”活动、2019年拟办民生实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委2018年工作、学习高瑞奎同志先进事迹等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市法院工作报告(审议稿)》《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石家庄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审议稿)》《关于石家庄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修改完善好相关工作报告,精心做好市“两会”筹备,严肃会风会纪,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士气。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科学务实谋划好2019年工作,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以昂扬的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双问计”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对于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进一步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地推动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2019年拟办民生实事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切实增强抓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市调研检查时的指示要求,结合推进省20项民心工程,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细化完善,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强化依法严惩,加强“一案三查”,夯实基层基础,营造浓厚氛围,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2018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序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积极推广“枫桥经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出色的成绩筑牢拱卫首都的政治“护城河”。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向高瑞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及《春风化雨暖人心、鞠躬尽瘁“帮大哥”——高瑞奎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强调要深入挖掘高瑞奎同志先进事迹,搞好持续大力度的宣传报道,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两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