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家里日子红火多亏了这位好儿媳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9-01-15 17:55:34
分享:

  

  □本报记者赵元君

  俗话说,一个幸福家庭的背后总是少不了一个贤内助,她不仅能将家事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且还让一家的日子和和美美。在省会前太保社区,就有这么一位人见人夸的好媳妇李英敏,她不仅多年来将婆婆照顾得妥妥帖帖,而且还是位富有爱心的志愿者,在她的操持下,她的家是社区里有名的文明家庭。

  今年52岁的李英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从1987年结婚后,婆婆就一直跟着李英敏夫妻同住。别人都说婆媳是水火不容的“天敌”,可李英敏却将婆婆当亲妈一样来孝敬,变着法哄婆婆开心。不仅一日三餐按照老人的口味变着花样做,而且老人的衣服和用品也都是她一手操办,一晃31年过去了,婆媳二人相处和睦,甚至都没有红过脸。如今婆婆已经86岁高龄了,身子骨硬朗得很,走路不在话下,甚至还能骑着电动车赶集。有邻居看着羡慕,上门讨教老人身体健康的秘诀,结果老人就一句话:“这多亏了我这个好儿媳伺候得好,不管是我这身体还是家里的日子,一切的好都是她的功劳!”

  在家中,李英敏不仅是贤内助,而且还是位识大体、明事理的母亲。她有两个女儿,二女儿原本考上了大学,可是却一直怀着参军报国的理想。2015年,女儿鼓起勇气将自己的心愿告诉了家人,父亲奶奶怕孩子吃苦舍不得,可李英敏不仅没有阻止,而且还力主支持女儿的想法。在参军时,家里本来能安排女儿到离家近的部队,可李英敏却尊重女儿的决定,送她到祖国的边疆服役。虽然平日里思念女儿,也担心她受苦,但在电话里,李英敏向来是报喜不报忧,反而鼓励女儿要努力为国争光。“女儿大了有自己的打算,作为母亲我要做的就是支持她,成为她坚强的后盾!”李英敏说。

  除此之外,李英敏还是一位热心肠的志愿者,曾经在居委会工作的她对社区的事务了如指掌,每当社区组织志愿者活动,她总是会积极报名。捐衣服、捐钱、扶贫济困,这些年,李英敏平山、灵寿等地的贫困山区都去过,不管是贫困家庭还是贫困学子,她都会尽可能给予帮助,这些年到底帮助过多少人,就连她自己也记不清楚。不仅如此,大家都知道李英敏是位热心人,社区里一些孤寡老人们也经常求她帮忙处理些日常事务,而李英敏一向来者不拒,在她的带动下,就连家里人也都是社区里的积极分子。

  这些年,在李英敏的操持下,一家人不仅关系融洽,而且日子也过得红火,每次社区里评选文明家庭之类的荣誉,大家总是第一个想起她家。有朋友说李英敏太傻,总是爱把事情揽到自己身上,一天天折腾的太累,可李英敏却毫不在意,她常说:“生活过日子,谁都有自己的责任,作为晚辈,孝敬老人天经地义,作为母亲,支持子女是义务,而作为社区的一分子,则更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去服务大家。”

关键词:家里 多亏了 敏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