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9-01-15 17:56:34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静)1月14日,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姜阳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确保今年我市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新成效。

  姜阳要求,要加大农民工培训力度,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有序推进农民工在城镇落户,积极推动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平等教育,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让他们融入城市;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关爱工作。

  姜阳指出,当前要加大欠薪案件办理力度,确保春节前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出现因欠薪引发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各县(市)区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到场处置、第一时间汇报,确保社会稳定。要大力推动劳务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和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从源头上堵塞问题漏洞。要进一步规范建筑行业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挂靠承包、转包、分包等容易引发欠薪的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对拖欠工资拒不清偿的“老赖”,坚决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关键词:农民工 工工资 支付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