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地铁2号线年内实现“洞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1-17 10:10:29
分享:

  1月16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至嘉华站盾构区间实现“洞通”。与此同时,全线进入站后工程施工阶段。

  1月16日10时许,伴随着“冀龙6号”盾构机刀盘缓缓从洞门推出,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至嘉华站盾构区间右线实现贯通,该区间实现了“洞通”。据介绍,该区间位于地铁2号线最南端,全长646米,是全线在建最短的盾构区间,依次下穿石南铁路、中铁六局货运铁路及振东石化铁路。为防止盾构掘进过程中地表沉降,专业测量人员进行白夜两班跟踪监控测量,根据洞内导线测量数据人工复核盾构机姿态、实测成型管片姿态,及时纠正偏差,最终顺利完工。

  与此同时,在地铁2号线塔谈站,记者看到,工人师傅正在砌筑二次结构,安装通风管道,车站的常规设备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在完成了驻地建设、施工调查、项目策划、施组编制、材料进场、人员组织等前期各项工作后,于1月14日顺利通过常规设备安装工程开工前条件核查。”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站的站后施工已经展开,主要包括动力照明、给排水、消防、通风空调、通信信号、铺轨等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成设备安装和站内装修。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塔谈站常规设备安装工程的顺利开工,为其他站点站后工程的快速启动起到了推进作用,同时也为今年地铁2号线年度目标的实现开了个好头。按照计划,地铁2号线年内实现“洞通”。

关键词:地铁,2号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