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委办公厅扶贫工作组节前慰问贫困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夏清元
2019-01-18 15:32:33
分享:

石家庄市委办公厅扶贫工作组节前慰问贫困户。夏清元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夏清元)“大红灯笼高高挂,贫困群众喜洋洋”。根据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1月份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走亲”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17日,石家庄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梁立柱,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洪云带领市委办公厅帮扶责任人,来到灵寿县西柏山村送对联、挂灯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驻村工作人员汇报2018年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夏清元供图

  夏清元、卢建平同志分别代表西柏山村、西刘庄村驻村工作组,对2018年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本村实际谈了2019年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的工作构想。梁立柱同志对两个工作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2019年的精准扶贫工作构想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持之以恒,在新的一年工作更上一层楼。

  梁立柱同志在走访其帮扶户司昌义家时,详细了解其近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有什么困难等,询问、查看了年货准备情况,并为贫困户带去了慰问品及红包。司昌义十分感动,代表全家感谢市委办公厅的同志一年来对他家的关心、关怀与鼓励,并主动汇报了通过努力打拼,去年家庭收入达2.4万元(人均收入6000余元),梁立柱同志听后很欣慰,勉励他继续努力,好男儿、要担当,敢吃苦、勇拼搏,争取早日奔小康。

  李洪云同志对驻村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廉政提醒,并提出三点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驻村工作组虽然远离机关,但与机关也是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在党的政治理论和扶贫政策的学习上,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履职尽责做到位。驻村工作队一方面要在县乡党委领导下,配合村“两委”干部发挥好扶贫脱贫生力军作用,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好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党内监督制度。要廉洁自律树好形象。近日,中央、省市纪委相继发出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严守节日纪律。

帮扶责任人为行走不便的老人送轮椅。夏清元供图

  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情况,为身有残疾行走不便的老人送去了轮椅;为结对帮扶户送去了红灯笼和新春对联,代表着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帮扶人对他们的祝福和问候,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得幸福、舒心、愉快。

  灵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建红,慈裕镇党委书记吴用全程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石家庄,精准扶贫,工作组,节前慰问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