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石家庄市领导参加政协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1-21 15:39:11
分享:

李德进参加教育二组讨论时指出
夯实教育之基 培育文化之根 塑造道德之魂
1月20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教育二组委员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讲话和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参加讨论。
讨论时,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进一步增强了委员们做好履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李德进说,教育二组的委员都来自省属和市属高校,感谢各高校长期以来对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委员们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担当作为,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德进强调,委员们应落实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夯实教育之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重视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的教育。要培育文化之根,塑造道德之魂,坚持文化自信,提升城市文化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委员履职做好服务,并积极与各高校对接,搭建平台,加强沟通联系、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省会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市领导孟祥红、范振增参加讨论。
李雪荣参加经济二组讨论时指出
坚持把新理念根植于心推动发展质量更高更优
1月20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二组委员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讲话和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参加讨论。
李雪荣表示,我市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获得的每一个成绩,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倾注着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付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李雪荣强调,产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引擎。我们要坚持把新理念根植于心、化为自觉,以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为引领,按照市委全会确定的“五个强化”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规模效益,走出一条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新路子。同时,要抓政策保障,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要抓风险防控,推动经济安全稳定发展;要抓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政务服务提质提效。真诚欢迎各位委员多提宝贵意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市领导姜阳、葛瑞芳参加了经济二组的讨论。
郭运兴参加少数民族、宗教组讨论时指出
为省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献计出力
1月20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少数民族、宗教组委员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讲话和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参加讨论。
讨论时,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精准概括,站位高,指导性强,对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政协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感到备受鼓舞。
郭运兴表示,邢国辉书记的重要讲话通报了全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对政协工作做了高度评价。回顾2018年,全市人民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取得很大成绩,全市政治稳定、社会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郭运兴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深受鼓舞。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刘胜、郭斌参加讨论。   
张业参加中共一组讨论时指出
充分发挥优势 积极履职尽责
1月20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中共一组委员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讲话和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市委常委、正定县委(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业参加讨论。
讨论时,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站位高、指导性强,对市政协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感到备受鼓舞。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四个意识”融入血液灵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两个维护”。要把知行合一贯穿工作始终,同石家庄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张业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里,我市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就,改革开放的步伐越迈越坚定。市政协在党的领导下,也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新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担当起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张运凯参加讨论。
张效春参加科技组讨论时指出
积极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科技组委员分组讨论。市领导赵文锋、闫纯锴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的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鼓舞人心,不仅梳理了2018年沉甸甸的“成绩单”,也吹响了2019年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冲锋号”。市政协的两个报告内容丰富、举措有力,全面系统性地总结了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效春指出,面对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政协委员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砸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融入政协工作大局,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张效春强调,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人才的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尤其是2018年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以立法形式保障和促进人才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人才绿卡政策,为人才成长和聚集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平台。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积极融入人才强市战略,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石家庄招才引智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切实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张学勤参加农业一组讨论时指出
认真履职尽责助推我市农业发展
1月20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在参加农业一组委员讨论时指出,邢国辉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18年工作,并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市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既有成绩,又有经验,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继续发挥好人才智力优势,积极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言献策。
张学勤表示,石家庄是农业大市,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不断提高优势特色农产品供给能力、加强农业科技支撑,不断扩大农业产业品牌的影响力。希望农业组的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开展调研,为加快农村经营体制改革、加速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新特优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建言献策,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尽职助力,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市领导于福文、宋学恭参加讨论。

关键词:政协,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