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书法名家走进民族路商业步行街“送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9-01-23 09:22:00
分享:

  省会书法名家走进民族路商业步行街送福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1月22日下午,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新华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新华区书法协会、河北亿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石家庄石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会书法名家走进民族路商业步行街送福活动,在民族路商业步行街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极目所至,是人群中一幅幅墨迹待干的红彤彤对联,代表祥瑞的“福”字,浸透着一缕缕年味和祝福。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祝福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建设得越来越靓丽、祝福新华区繁荣昌盛、祝福我们“中国梦”早日实现!

  “新春佳节,贴春联写福字,是我们中国传统民俗,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正是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的体现,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可以很好地与辖区群众接触,向他们传播高雅艺术,先进文化。”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局长刘斌表示,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是石家庄市、新华区重点打造的一个步行街区,未来将打造成为旅游购物、休闲体验,文化消费为一体的街区。

  一幅幅精美的手写春联和福字,充满了对未来的期望,对节日的祝福,在新春来临之际,让广大商户及消费者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了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日新月异的变化。

省会书法名家为辖区群众书写对联。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建 摄

  据了解,民族路商业步行街设有3个志愿服务亭,配备了母婴室、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做为河北省唯一成功申报的'全国高品位步行街',在前期华丽转身的基础上,2019年省市区将持续打造建设,从整体高标准规划,到基础设施的完善更新,从两侧商业的业态调整,到品牌文化的塑造提升,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将成为集旅游观光、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靓丽城市名片!”新华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尹会乔说。

  据悉,该活动还将走进社区、学校、广场等地方,为辖区群众带去新春祝福。

关键词:书法名家,民族路,送福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