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池州:相聚全国文明村 彰显良好家风家训

来源: 池州文明网  作者:
2019-02-11 12:26:44
分享:

  新春佳节临近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讴歌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农民、新风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2日下午,池州市里山街道元四村民委员会、池州章氏文化研究会在元四村农民文化乐园联合举办“相聚全国文明村暨池州章氏2016年春节联欢会”。整场演出的30个节目都是老百姓自编自演,带有浓郁的乡村气息,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春节联欢会现场

  相聚全国文明村暨池州章氏2016年春节联欢会节目单

  池州市章氏祠堂

  池州市贵池区元四村是历史上四大名村之一的元四章,每逢过年,长者会把祖宗的牌位请出来,供在堂屋的条台上,村民和远亲都会在大年三十的那一天赶来祭拜祖宗。全村以家庭为单位,都会准备鱼、肉、生腐等食物,用蓝边的海碗盛满满的,恭敬地摆在八仙桌上请祖宗们享用。今年的“相聚全国文明村暨池州章氏2016年春节联欢会”在章氏祠堂前的农民文化乐园举行,当章氏家训的朗读声回荡在田野乡间,一个拥有良好家风家训的文化村正在成长。(池州文明网)

关键词:家风,家教,家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