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元君
2019-02-13 17:50:56
分享:

  2月4日是大年三十,为了让卧病在床的岳父岳母高高兴兴过一个春节,女婿李智峰天没亮就开始了忙活。帮二老翻身、换尿垫、量血压、做饭。20多年来,李智峰无怨无悔地照料患病的岳父岳母,在他的打理下,家里的日子不仅过得和和美美,而且还是远近皆知的文明家庭。

  “今年春节,咱家里一定要热热闹闹的,一家人好好过个团圆年!”打从不久前岳母出院,他白天忙工作,晚上操持家务。家里不仅收拾得干干净净,而且还置办了大量的年货。虽然因为意识不清,这一切岳父岳母可能都感受不到,但李智峰却记得很清楚,二老以前最惦记的就是过年。

  今年48岁的李智峰是一名退伍军人,是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李智峰和妻子宋磊是1994年结的婚。1995年,岳父宋怀安突发脑血栓住院,从此落下了病根,只能长年卧床。加上岳母王秀云的身体也不好,照顾二老的重任全部压到了李智峰夫妻身上。

  为了筹集治疗费用,同时也为了更好地照顾二老,夫妻俩卖掉房子搬到了老人家中,宋磊也辞掉了工作,专职在家照顾老人,女婿李智峰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李智峰照顾岳父特别细心,每天喂饭、按摩、洗澡都是他亲力亲为。有一次,岳父发高烧,吃饭时被食物噎住了,一口气怎么也喘不上来,脸色瞬间就青了!千钧一发之际,李智峰冲上去,捏住岳父的鼻子,嘴对嘴将食物吸了出来。从那之后,李智峰对待岳父更加细心了,每次做饭时都会将食物细细打碎,一勺勺喂给岳父。前些年,岳父的病情恶化,成了没有意识的植物人,尽管如此,李智峰对老人的照顾却没有一点懈怠,甚至老人排便困难时,他都会毫不介意地用手去抠。

  除了岳父,岳母王秀云也少不了人伺候。2008年,王秀云因为骨质疏松周身疼痛,和岳父一样只能卧床。为了防止生褥疮,每天白天李智峰会背着岳母晒太阳,晚上睡觉也要定好闹钟,每两个小时就要起来帮老人翻身,有时赶上岳母发病,李智峰夫妻还会整晚守护在床前。一边是岳父,一边是岳母,两口子忙得不可开交,即便如此,李智峰还是没有半句怨言。

  2018年9月,岳父岳母的病情同时加重,特别是岳母情况危急还住院了。其间,李智峰和妻子白天黑夜守着,寸步不敢离开老人,不过所幸的是,经过治疗岳母很快转危为安。从那时起,李智峰对二老的照顾更加用心了,为了让二老过一个幸福团圆的新年,他更是将家里打扫得里外一新,象征新年新气象。

  如今,李智峰孝顺岳父岳母的事迹在社区里可谓无人不知,街坊们都把他看作孝老敬亲的楷模,其和睦的家庭氛围也总是为大家称道,2018年7月,李智峰更是被新华区评为“新华好人”。

关键词:石家庄故事,春节,文明家庭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