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龙腾虎跃闹新春】平山:文化盛宴让群众尽享“饕餮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贾保卫
2019-02-15 11:58:46
分享:

二胡表演《新赛马》。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贾保卫)瑞雪飞舞迎丰年,大地欢歌庆盛世。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是平山县城传统庙会,该县一年一度的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当天,十里八乡的群众迎着雪花早早地就来到演出地点,跷首企足,一起品赏精彩文化盛宴。

战鼓表演。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漫天飞舞的雪花阻挡不住演员们的演出激情,也掩盖不了群众庆新春迎丰年的热情。在演出会场,铿锵鼓点预示着老区人民在新的一年向着既定目标迈出奋进步伐;歌伴舞《金山银山看看平山》充分展示了平山县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现代产业布局的发展成效;歌曲《山里飞歌》展现了老区人民脱贫攻坚取得的累累硕果;舞蹈《盛世欢歌》表达了老区人民对祖国繁荣昌盛、过上美好生活的良好祝愿和向往……

精彩的表演吸引着群众冒雪观看。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每年农历正月初十的群众文化活动汇演是平山群众每年必不可少的一套“春节文化盛宴”。今年,该县本着节俭、喜庆、安全的原则,结合当地风情和乡土文化特色,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示全县人民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太极功夫扇》。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春书画展、戏曲汇演、元宵灯会、新春猜灯谜……为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该县春节期间为群众安排了丰富多彩、品位多元的文化活动。同时,该县还组织文艺工作者到各乡镇、村开展文艺演出、文艺辅导、送戏曲、送图书等一系列文化下乡活动,各乡镇也组织广大农村开展体现本地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

关键词:龙腾虎跃闹新春,平山,表演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