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煮虾时,千万别只放生姜!大厨说漏嘴:多加一点它,鲜嫩无腥味!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9-02-15 11:19:34
分享:

  现在已经过钱春节,可是气温已经没有变暖,反而有很多地方都开始下起雪花,导致很多人出门时,还是和以前一样身穿厚厚的冬装。但是在这种气温环境下,还是有不少好处的,比如海鲜在冬季正是大量上市的季节,这时的海鲜既鲜嫩又肥美。

  相信大家都知道,至于海鲜的种类有很多种,而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海鲜就当属虾和螃蟹,但是螃蟹并不适合孩子食用,所以销售量最大的就是虾,有很多人家长都会给孩子还一些虾,然后直接放入锅中煮熟,之后蘸着酱料食用,非常美味。

  而煮虾不光是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同时也是最能保证虾肉中营养成分不被流失的一种方法。但是往往有很多人煮出的虾,不光吃起来不怎么鲜嫩,甚至还有严重的腥味。大厨说漏嘴:煮虾时,千万别只放生姜!多加一点它,鲜嫩无腥味!

  下面小编就将大厨煮虾的方法分享给大家。先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虾、生姜、大葱、白酒等。制作做法:1.先将买回来的鲜虾放入清水中养2-3个小时,然后清洗干净,并去除虾线。2.将生姜和大葱清洗干净,然后切好备用。

  3.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然后转大火烧开,接着将生姜片和葱段放入锅中搅拌均匀,之后将虾放入热水中。

  4.等虾放入锅中后,立刻加入少量的白酒搅拌均匀,最后等虾尾弯曲变色后即可捞出食用。大家一定要注意,鲜虾是不需要经过腌制的。

关键词:鲜嫩,大虾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