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革命老区平山县热议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9-03-06 00:06:55
分享:

  平山县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5日讯(记者李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场内外,一股股为家乡、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履行职责的热潮扑面而来。在革命老区平山县,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开幕式后,纷纷表示,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抓住当前发展战略机遇,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区建设新局面。

  2013年7月11日至12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不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自己联系的河北省调研指导。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与当地县乡村干部和群众座谈。

  “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时任西柏坡村党支部书记闫建良,对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这番话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努力践行总书记嘱托,村里发生了翻天喜地的变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说:“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的内容与我们老百姓的期望非常契合,比如环保、医疗、教育,跟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期望,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时任西柏坡村党支部书记闫建良。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建 摄

  牢记总书记嘱托,要把西柏坡建设好,把西柏坡精神宣传好。近年来,西柏坡镇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承办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使旅游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已成为当地主导产业。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红色旅游特色乡镇已初现雏形。西柏坡镇党委书记陈东亮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及加大对革命老区改革发展支持力度,我们为此备受鼓舞。今年,我们将利用好纪念‘赶考’和建国70周年契机,在深入发掘利用和宣传西柏坡红色文化内涵上下功夫,以红色旅游为龙头,带动研学、民宿、文化会展等多种旅游形态发展,进一步将红色旅游这一富民产业做强,同时通过深化农村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老区群众幸福指数,尽快使老区实现致富奔小康。”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全面总结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经验,客观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老区平山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后,平山县将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抓住当前发展战略机遇,统筹谋划战略布局,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区平山‘打造市域次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新局面。”中共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表示,将坚定不移加快现代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加快新兴产业项目支撑、科技创新、融资服务“三大平台”建设,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通过制定一揽子优惠政策,推动民营经济蓬勃发展,不断积蓄中等城市建设的动能和势能。

  翻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到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从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到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满眼都是实打实的民生关切,这些民生亮点,像闪耀的灯火,温暖着老百姓的心,让百姓处处都能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

关键词: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热议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