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石家庄市西部山区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3-07 22:53:31
分享:

驻中王角村工作组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参加甘肃代表团的新闻报道,并结合中王角村实际,研究探讨2019年中王角村脱贫攻坚的目标、措施。灵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当晚,河北省黄壁庄水库管理局驻灵寿县中王角村工作组全体队员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省代表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特别是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

  工作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要求给中王角村今后的脱贫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和光荣使命感。并表示,在2018年实现中王角村脱贫摘帽、20户75人全部脱贫、村容村貌彻底改变、人均收入大幅提高的基础上,2019年继续扎根基层,再接再厉,做到脱贫不松劲、摘帽不松气,围绕增加脱贫户收入、做强做大扶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施策等几方面加大力度,力争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增长20%以上,村集体收入增长30%以上,三大扶贫产业效益稳固提升20%以上,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变,村民文化活动有质的提升,真正的巩固脱贫成果,脱真贫,真脱贫,为全体村民尽早脱贫奔小康打好坚实基础。

  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驻赞皇县松会村工作组组长王软贞说:“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扶贫攻坚的讲话,俺倍感身上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要坚持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个不变’,确保扶贫成果持续巩固,稳步提升。针对低收入群体,因户因人施策,加大松会村葡萄种植规模,发展采摘经济,确保防贫不增贫,脱贫不返贫,让百姓尽快过上小康生活。”

石家庄市工商联驻平山县南文都村工作组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参加甘肃代表团的新闻报道。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石家庄市工商联驻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工作组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省代表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后,一致表示要按照“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要求,在2019年面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面对南文都村脱贫致富路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继续拼搏奋斗,围绕进一步完善生态旅游产业,促进村集体村民增收,弥补村庄综合开发短板做文章,打造扶贫工作的新亮点。

  苹果产业是行唐县东安太庄村的经济支柱,也是群众脱贫的关键。该村不仅建立了标准化果园,还拥有“安太”苹果品牌,现在村里一亩苹果地的纯收入保守估计在6000元以上。为了扩大扶贫工作成果,行唐县委、县政府打破固有模式,将东安太庄村、西安太庄村、南安太庄村三个村的党组织联合起来,成立了安太庄党委,刘金国任党委书记,以东安太庄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尽快脱贫致富,

  “虽然东安太庄村已经实现整体脱贫,但我们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不搞急功近利,在乡村振兴路上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让乡亲们得到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看完3月7日晚上的新闻联播后,刘金国说,下一步,安太庄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努力发展多元致富,带领周边村联合打造万亩苹果园区,不断做强延伸苹果产业链,为村民提供多种多样的致富门路,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键词:脱贫攻坚,习近平,甘肃代表团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