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元氏县全体干部职工到万花山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陈乐娟
2019-03-13 11:32:1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陈乐娟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又是一年植树节。3月12日上午,元氏县委书记郑巍,县长许尽晖,县人大主任张庆志,县政协主席白兰怀等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元氏县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万花山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全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植树现场。李辉 摄

  在万花山旅游路的东侧,植树现场我们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干部群众干得热火朝天。大家一起挖坑、扶苗、填土、压实、浇水……共同栽下一棵棵树苗。当天共栽种树苗10000余株,一株株树苗沐浴着春光,俨然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了解,此次栽植的树种以白蜡、椿树、白皮松、香花槐为主,共有72个单位2000余人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李辉 摄

  万花山万亩森林公园是元氏县委、县政府根据《元氏县三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决定实施的重点生态绿化项目之一,总规划造林面积1万亩,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以“总体规划、分期实施、梯次推进、规模绿化”的思路,计划在三年内建成集特色绿化、生态观光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万亩森林公园。今年是计划实施的第二年。不久的将来,河北省会南部一道亮丽景观和石家庄南部独具特色的森林公园将展现在人们眼前。

关键词:元氏,植树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