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动物园2019年第一只环尾狐猴宝宝顺利降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3-15 15:31:00
分享:

石家庄市动物园2019年第一只环尾狐猴宝宝顺利降生。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石家庄市动物园狐猴馆传来了喜讯。近日,狐猴馆2019年的第一只环尾狐猴宝宝顺利降生。目前,狐猴母子身体状况良好。

  饲养员们对狐猴的生活习性已经非常了解,为它们提供了各种利于生长的条件:舒适的兽舍、适宜的温度、精细的饲养管理以及可口的饲料,尤其是在冬季果蔬价格居高不下的时候,仍为它们提供了包括苹果、桔子、橙子、生笋等不少于二十种的新鲜果蔬,充分保证了它们冬季的营养需求。

  据了解,环尾狐猴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南部和西部的干燥森林中,生活在疏林裸岩地带。头体长约为30-45厘米,尾长为40-50厘米,体重约2千克左右。头小,额低,耳大,两耳都长有很多茸毛,头部两侧也是长毛丛生,吻部长而突出,下门齿呈梳状,使得整个颜面看上去宛如狐狸,所以被称为狐猴。

关键词:石家庄,动物园,环尾狐猴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