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陕西省检察院到桥西区院考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尧
2019-03-18 17:08:26
分享: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李松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张世尧)3月7日下午,陕西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扫黑办副主任曹剑波一行14人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考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河北省检察院扫黑办干部王晓丽、石家庄市检察院侦监一处副处长、扫黑办副主任孙涛等人陪同。

交流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经验做法。李松 摄

  座谈会上,桥西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鹏介绍了桥西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扫黑办主任孙云英专委介绍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在制度建设、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线索摸排、一案三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于恺科长介绍了该院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佳精品案例——谷静州团伙“套路贷”涉黑案件的办理情况。双方就线索办理、“套路贷”认定、扫黑除恶举报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仔细查看档案资料和卷宗台账。李松 摄

  考察组还实地查看了桥西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会议室,翻阅了档案资料和卷宗台账,观看了扫黑办制作的PPT,并就建章立制、文件材料、归档等基础性工作进行了交流。

  考察组表示,桥西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突出,尤其在制度保障、案件办理等方面非常出色,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检察机关能够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共同促进提高。

关键词:桥西区,检察院,扫黑除恶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