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桥西区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鹏
2019-03-18 17:08:26
分享:

  两家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展开座谈。郑鹏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郑鹏)3月12日,石家庄军事检察院二室主任郭朝光一行到桥西区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展开座谈。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树建出席座谈会,民事行政检察科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桥西区检察院民行科科长张敏向石家庄军事检察院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服务区域工作大局、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改善民生、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详细介绍了桥西区检察院办理的涉及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多起公益诉讼案件。同时突出说明开展公益诉讼宣传的重要性,一年来,该院制作宣传视频、印制宣传手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社区宣传等多渠道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切实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会上双方还就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经验及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座谈结束后,郭朝光表示感谢桥西区检察院的工作经验分享,为军事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领域的办案实践开拓了思路,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更好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关键词:桥西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