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赞皇县检察院出台《意见》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志彬
2019-03-21 10:18:00
分享:

  赞皇县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动员会现场。冯志彬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 冯志彬)为深入贯彻高检院、省、市院关于做好服务民营经济的相关工作安排,石家庄市赞皇检察县院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积极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立足检察职能,带着感情,创新举措,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实在在的法律监督行动,努力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会议强调,要依托县工商联联系民营企业主的平台,在工商联设立“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健全联席会议、典型案件通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民营经济最新司法需求,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表示,要选取赞皇境内代表性民营企业,由检察长、副检察长开展对口联系服务;每年要至少深入所联系企业两次,面对面问计、问需、问效。宣传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举措;结合执法办案,采取以案解法等形式,帮助民营企业从业者强化依法经营意识,有效防控重大法律风险;深入倾听民营企业界的司法需求,结合实际“诊脉开方”,为企业量身定做检察司法服务;着力为企业解决现实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关键词:赞皇,意见,机制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