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新元高速改扩建段11月底通车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马冬胜
2019-03-21 11:09:52
分享:

  昨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2019年高速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会。2019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52亿元,建设里程1172公里,其中续建项目12条段840公里,新开工建设6条段332公里,计划建成通车5条段217公里,这是我省“十三五”期间投资任务最多的一年。

  延崇、新元改扩建等5条段年内通车

  年内计划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分别为: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81.7公里,年底前建成通车;新元高速郭村至拐角铺改扩建段22.5公里,力争11月底前建成通车;太行山高速邯郸段青兰高速至冀豫界段36公里,年底前建成通车;平赞高速石太高速以北主线段23公里,力争6月底前建成通车,石家庄支线段24公里,年底前建成通车;张石高速公路蔚县支线30公里,10月底前建成通车。到2019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480公里左右。

  新元高速郭村至拐角铺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虽然仅22.5公里,但是因其是石家庄市区与正定国际机场联系的主要高速通道之一,所以备受社会关注。在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基建处处长党永强介绍,新元高速郭村至拐角铺段改扩建工程已列入我省2019年省重点项目、20项民心工程,自2018年7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项目路基工程完成81%,桥涵工程完成81%,路面工程完成21%,房建、交安、机电等附属工程顺序推进,各项节点任务目标可控。今年的重要节点计划安排为9月底前完成石家庄机场以南西半幅主体工程施工,10月底前完成机场以北双幅主体工程施工,11月底前全线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由以前的双向4车道改扩建为双向6车道,将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南北联通及进出机场的便捷性、高效性、安全性,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沿线经济发展。

  京雄、张尚等6条段高速年内开建

  年内续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分别为: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延伸工程17.1公里,赤城支线15.1公里,京新至京藏联络线段7公里,迁曹高速公路京哈高速至沿海高速段62.4公里,津石高速津冀界至保石界段171.2公里,津石高速石家庄段50公里,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岛段164.4公里,石家庄至衡水高速83公里,石家庄南绕城高速53公里。

  年内计划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分别为:京雄高速河北段76公里,荣乌新线京台至京港澳段73公里,京德高速新机场至津石高速段87公里,张北至尚义高速72.3公里,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10公里,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改扩建段13.8公里。

  据介绍,目前,全省“县县通高速”(即所有县城在30分钟之内可驶入高速公路)完成比例已达到98%,仅有张家口市的赤城县和尚义县尚未实现。其中赤城县拟通过目前在建的延崇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今年年底随着延崇高速主线段通车,赤城县即可加入“县县通高速”的行列。

  尚义县拟通过今年计划新开工的张尚高速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张北至尚义高速公路路线全长72.3公里,概算总投资为57.76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线起自张北县三道洼村北的张石高速,终于尚义县哈拉沟村西冀蒙界,与内蒙古自治区准兴高速顺接。项目计划2019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目前正在开展驻场地建设和施工准备各项工作,2019年计划完成征地拆迁80%,路基、桥涵工程完成40%,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

关键词:新元高速,通车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