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深泽县召开农村党组织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 深泽发布  作者:
2019-03-26 11:16:34
分享:

  3月23日上午,深泽县召开农村党组织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李向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对村党组织开展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开创新时代深泽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建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遐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委员任志晓到会指导。李向阳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的重要性。开展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激发农村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举措。各乡镇、村要正确认识监督巡察与推动村级健康发展的良性关系,全力配合监督巡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理顺村级事务各项工作关系,确保农村各项工作沿着法制化轨道运行。

  李向阳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的震慑作用。纪委监委和乡镇党委要上下联动,边实践边总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职能定位,加强协调联动,创新开展工作,积极抓好整改,扎统筹推进工作开展。李向阳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凝聚合力,敢于较真碰硬,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要抓好牵头协调,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各监督检查组和巡察组,要充分发挥好“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各乡镇党委、纪委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主动谋划,靠前指挥,按照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并积极配合延伸巡察工作。会上,李遐宣读了《深泽县延伸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方案》及《关于对村党组织开展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任志晓委员站在全市高度对为什么要开展扎捆滚动监督检查和延伸巡察及如何开展、如何取得实效等方面讲了意见。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延伸巡察组及监督检查组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农村,党组织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