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元氏县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来源: 元氏发布  作者:
2019-03-26 11:16:34
分享:

  3月24日,元氏县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河北省化工行业综合整治会议精神及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来元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做了安排部署。郑巍、刘国勤、靳军、卢润彩、袁晓磊、高国平、钱学斌等县领导及市委大督查办第三督查组组长王洪河出席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郑巍要求,要强化信息化技术手段。在技防技改方面,加大技术投入,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融合度。要强化专家专业手段。在督导检查的同时要通过聘请安全专家和技术人员等专业化手段进行检查,深层次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问题和隐患。要强化法制手段。对重大违法行为坚决关停整改,上限处罚。在经济处罚的基础上,要采取关停、约谈、公开曝光等多种惩戒手段,经停产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绝不姑息迁就。

  郑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县四大班子领导要牵头对分包乡镇、分包行业领域、分包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做到无缝隙全覆盖,对风险点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一般隐患立行立改,较大隐患关停整改,重大隐患关闭取缔,隐患动态清零。县委办、政府办、效能办、安委办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要进行跟踪问效,每日形成简报,对工作敷衍塞责,走过场,摆花架子,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国勤传达了邢国辉书记来元调研时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晓磊宣读了《元氏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安全生产,整治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