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省城开启繁花模式 抓紧时间享受这绚丽春光吧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3-26 11:16:35
分享:

  好花堪赏直须赏莫待花落空惆怅

  省城开启繁花模式抓紧时间享受这绚丽春光吧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街道、公园、广场开放的各种早春花卉

  ●采访动机

  此时的石家庄市,无论街道、绿地,还是公园、广场,已是一树一树的花开,各色花卉争奇斗艳,芳香弥漫了整座城市……

  当下,石家庄市的各种早春花卉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相开放,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走上裕华路,真是“一路繁花相送”,东二环口的绿地内,白色的玉兰开得正盛,满树白色的花朵,如白色的“羽衣仙女”圣洁而高雅。继续往西,两侧的绿地内可以看到连翘开了一片又一片,满枝金黄,艳丽可爱。路两侧的分车带内,迎接大家的是白色的紫叶李,满树白色的小花,在浅紫色的小叶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在谈固东街和裕华路口南侧的绿地内,一片粉色的榆叶梅惊艳了路人的双眼。

  红色海棠开。

  “快看!那片粉色的花,太漂亮了!去看看!”在马路对面,李女士就被其吸引,她带着女儿直奔这里,并不停地按下手机的快门。

  美景拍不够。

  在建华大街上,从裕华路到南二环的机非隔离带,红粉色的繁花一路绽放,春光无限。这里的榆叶梅个头不高,但每个枝条上都缀满了红粉色的花朵,团团簇簇,美不胜收。在富强大街(裕华路-塔南路)间,正是紫叶李的天下,白色小花开了一树又一树。

  夕阳将花朵染上一层金黄。

  如果说街道上是“一路繁花”,那么在公园、广场则是“繁花满园”,在长安公园和人民广场,走着走着,就会看到一树的金黄,一树的粉红,一树的雪白……除了连翘、紫叶李、榆叶梅,这里的贴梗海棠竟也禁不住诱惑,提早开放了。

  花开正显春意浓。

  在人民广场健身步道的两侧,虽然这里贴梗海棠的植株不大,但那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像一团团火焰,腥红鹦绿,美若天仙;微风吹来,花朵袅袅婷婷,更加风姿绰约,美不胜收,吸引着游客的脚步。

  花苞即将绽放。

  在世纪公园内,白玉兰和紫玉兰都开得正艳,白色的和紫色的花朵绽满枝头,在风中起舞,让人流连忘返。南侧甬路两侧,也盛开着美丽的贴梗海棠。花色红黄杂糅,相映成趣,真是“占尽春色最风流”。

  一路花伴行

  此时的石家庄市,已开启繁花模式,一树一树的花开,沉醉了城市,温暖了城中人。阳光温暖,一城花开一城景,还等什么,趁着这大好时光,来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吧!

关键词:石家庄,赏花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