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春风十里,只差一个赏花的你 ——石家庄植物园首届海棠樱花节带你领略最美春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3-27 14:01: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3月和暖,4月明媚,整个世界都在拼了命的绽放。石家庄植物园里,酝酿了一个冬天的春色早就迫不及待。这时的植物园是随便走走就能邂逅一树绚烂,一丛春天的季节,紫叶李、迎春、榆叶梅、杏梅等10余种春花植物都在这明媚的春光里翘首梳妆,悄然绽放。樱花,郁金香,牡丹等一系列缤纷花事接踵而至,以“诗意春天,花样生活”为主题的植物园2019春季赏花节即将拉开序幕。

石家庄植物园百花绽放。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首届海棠樱花节演绎缤纷花事

  本届赏花节注重让自然走进人们的生活,通过众多精彩的活动让人们在自然的春光中体验“花做篱笆,诗意为墙”的慢生活。3月30日,春季赏花之旅第一站——植物园首届海棠樱花节即将开幕。植物园种植海棠和樱花的历史由来已久,近年经过樱花园的改造建设,对海棠和樱花的品种进行梳理和丰富,并不断增加种植数量,如今的海棠樱花已颇具规模,你不用远渡日本,亦不必感怀没有时间赴太湖、武汉,在石家庄植物园,不去远方,便能体会花开花谢的诗意的芬芳。

石家庄植物园百花绽放。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植物园的海棠集中栽植在海棠瀑布和园内道路两侧,花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早春三月,未等树身泛绿,粉嫩的小花苞便翘然立于枝头,仿佛三两日之间,数不尽的海棠花,就热烈而奔放的绽开在枝桠上。它不急不缓,徜徉在春天的音符里,享受着这一季花开的光阴。

  樱花作为春季观赏的主打花卉近年来颇受人们的青睐。春天,环路边,屋舍前,河谷里,樱花如落霞般盛放,处处是花的海洋,处处是春天的诗行。植物园樱花园占地3万平米,种植樱花3000余株,包括大山樱、关山、松月等30余个新优品种。因为植物园地处省会西北角,气温较市区偏低,所以园内植物的开花时间也稍有推迟。在市内花卉芳菲殆尽的时候,正是植物园观赏樱花的最佳时节。远远望去,园内粉红色和和白色的樱花,似绯云,如降雪,一堆堆,一层层,绿叶也知趣地躲在它的缝隙间。樱花盛开时节,满树灿烂,如云似霞。走进樱花园,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淡雅的清香,身边还不时有花瓣随清风掠过,点点樱花落在发梢、眉间,使人仿佛沐浴在缤纷绚丽的“樱花雨”中。除了位于园区中部的樱花园,游客还可沿迎宾路观赏到一株株正在盛放中的樱花树,而蓝天、绿树、樱花则交织成一幅宜人的画卷,恰有一种“人在园中走,如在画中游”的感觉。

  园中位于迎宾西路的紫叶李满树繁花,目前也正处于盛花期,预计清明前后紫叶李将开始落瓣,届时游客可观赏到紫叶李花瓣随风飘下,如初雪零落的浪漫美景。清明期间部分室外郁金香也将应时开放。百花盛开,植物园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石家庄植物园百花绽放。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首届花帽大赛吹起花帽旋风

  你想体验亲手编织春天的感觉吗?花节期间,植物园还将3月30日、3月31日及4月5日至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植物园将在热带温室广场前举办首届花帽大赛。届时为游客提供1000余顶时尚草帽和各种时令花卉,让大家自己动手DIY一顶最具春日风情的花帽。大人与小孩们徜徉在花海里,亲手编织一份属于这份温馨时光的优雅,将尘嚣的脚步放慢,与馨香为伴,用心感受韶华春光里花香与自然的美好,唤醒你的春天,让指尖与鲜花来次浪漫的邂逅。游客可通过现场报名方式参加花帽大赛。花帽制作完成后还将进行现场比拼,看看谁做的花帽最美丽,获胜者还可以获得精美奖品。大赛期间,还有花中精灵进行花帽T台走秀表演,舞动起这一季最美妙的春天。

  遇见花仙子

  花海因为有了花仙子才更生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4月的每个周六日及五一假期,还有花仙子降临石家庄植物园。一丛丛花簇旁,花仙子身穿飘逸的长裙摆着pose,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给游客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穿梭在花海间邂逅美丽的花仙子是不是让你仿若掉进了爱丽丝的仙境中?

石家庄植物园百花绽放。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你健康,我买单

  赏花是一种生活态度,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本次花展的主题是“诗意春天,花样生活”,所以在活动设置上也着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在3月30日至3月31日、4月5日至4月7日、4月13日至4月14日之间,凡是微信运动步数连续五天达到1.5万步以上并在朋友圈打卡者可有机会获赠植物园游园券一张。打卡需附日期,运动步数图片和“我要参加植物园樱花郁金香赏花节你健康我买单活动”字样。打卡成功者可凭截图至植物园东门指定兑换窗口兑换植物园游园券一张。每天限前100名。朋友圈打卡时间需在兑奖当天0点以前,兑奖当天0点以后发送朋友圈不符合活动条件,不能获赠游园券。

  园艺是最好的亲子游戏优惠活动

  你有多久没陪伴自己的孩子在草坪上打滚胡闹,闻闻沁人的花香,听听婉转的鸟鸣,品品生活的味道。在这阳光和暖的日子来植物园听听花开的声音吧。为了让更多的家长陪伴孩子在自然中放松心灵,放飞希望,4月13日至4月21日之间,凡是有家长陪伴的12周岁以下的儿童将获得免费游园的机会。

  百花间还藏着个花花市集

  你家里有当时淘到后来却用不到的心头好吗?你想淘到古灵精怪的原创小物品吗?清明小长假期间,在植物园花花创意市集你都可以淘换你喜欢的各种文创小摆件,小物品,让你的生活诗意起来。3月23日至5月4日期间每个周六日,还有非遗手工作品展示哦。

  植物园的春天,是春寒料峭时的梅香扑鼻,是春意盎然时的玉兰芬芳,是紫叶李飘落的粉色浪漫,是樱花缤纷的柔情万千。我愿游荡在植物园那如云似潮的各色花海里,看云卷云舒,赏花开花落,花做篱笆,诗意为墙,静守流年,嗅满园的芬芳。

关键词:植物园,赏花,海棠樱花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