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中国·无极 五龙体育格斗装备打向国际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3-28 14:4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甄建坡)3月28日,中国·无极—五龙体育·IBF(世界拳击联合会)世界格斗装备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2019年五龙体育格斗装备展活动在石家庄市五龙体育器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国际拳击联合会(International Boxing Federation)携手瑞怡国际和五龙体育战略合作的正式落地。

活动现场。 张霖  摄

  IBF全球主席达里奥·皮普尔斯( Daryl Peoples);IBF排名委员会主席阿尼巴尔·米拉蒙特斯(Anibal Miramontes);IBF大中华区主席王锐航;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振锋及省、市相关媒体记者、无极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 张霖  摄

  据介绍,IBF(国际拳击联合会)携手五龙体育组建的“IBF世界格斗装备研发中心”及“IBF世界拳手交流培训基地”,将成为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拳击装备专业技术标准体系,并使该专业标准体系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格斗运动装备的最高标准。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建立“世界拳手交流培训基地”,将组织国内外拳手进行有效的交流、实战和培训,预计每年可交流、培训国内外拳手达2000多人次,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格斗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张霖 摄

  IBF全球主席达里奥·皮普尔斯(Daryl Peoples)表示,“中国职业拳击不仅在赛事举办上更加国际化,在拳击专业装备的生产上也越来越国际化。相信随着IBF拳击装备世界研发实验中心的正式揭牌,中国研发生产的拳击专业设备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我们要充分发挥五龙在体育产业中的独特地位和优势,通过与IBF强强联手,资源互补,打造以品牌产品为代表的专业和高端拳击装备,促进中国拳击产品成为国际拳击市场的主导产品。”石家庄市五龙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殿红说。

  皮革业是无极的支柱产业,让文化对接传统产业无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文化育县”战略,积极探索文化创意与皮革产业相融合,并列入文化产业范畴,开辟出了一条皮革产品提高附加值、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了解,石家庄市五龙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就是皮革业与文化创意产业成功对接发展的典型代表。该公司成立于1990年,公司以研发生产销售格斗装备系列产品为主,产品分散打、专业服装、拳击、跆拳道、摔跤以及数字化搏击产品等9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拳击手套年生产能力可达150万副,为中国领先、长江以北最大规模的格斗装备生产商,在国内25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建立完善稳定的营销网络。产品外销至欧州、北美、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EVERLAST 、RIVEL、HAYABUSA等国际知名格斗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38%,年产值达到1.2亿元。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销量仅占该公司总销量的四成,60%的订单都来自海外市场。

  下一步该县将通过继续通过大型推介活动,力推中国·无极五龙体育格斗装备打进国际市场,走向世界。让外界更多的从体育文化的视角了解无极、认识无极,凸显体育交流合作与经济、文化密切融合的特色,更加有效推进体育文化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关键词:体育,格斗,装备,无极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