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核定参保企业在职职工2019年医保缴费工资基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4-03 13:24:35
分享:

  4月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获悉,根据我市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该中心面向市区及新六区各参保企业印发通知,定于2019年4月1日起对企业在职职工2019年医疗保险缴费工资基数进行核定。

  按照要求,缴费基数核定必须使用网上服务平台申报,在网上导出在职工资总额数据,录入、核对后导入网报系统并提交。

  企业2018年度工资总额申报,按统计局口径录入2018年工资总额。改后的职工年工资总额及有关企业工资总额证明材料,于2019年5月20日前上报相关参保管理科审核,5月底由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导入在职职工信息数据库。在职职工2018年度工资总额按本人应发工资申报。对不按规定申报的,将依照《社会保险法》及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审核时须提供:1、2018年度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统计报表(即统计局602表,没有此表的单位,需携带能体现本单位2018年度工资总额的财务报表基本情况表或资产负债表);2、应付职工薪酬(应付工资)明细账;3、2018年1-12月企业工资奖金发放明细表。以上材料审查原件留复印件,复印件上需盖公章。20人以上企业可不复印2018年1到11月工资奖金明细表。参保单位有下属分公司、内部(关联)独立核算单位的,请按以上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关键词:医保,职工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