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提醒:赏花不伤花 踏青不毁青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4-05 10:57:41
分享: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踏青赏花的时节,市民纷纷出动赏花,各种赏花美图也刷爆了朋友圈,赏花不“伤花”也成为市民的共识。

  石门公园内,鹅黄的、淡紫的、嫩粉的,缤纷的花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微醺的春风里竞相媲美,吸引了很多市民来这里赏花。4月4日上午,记者在公园内看到,附近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或几位老人结伴来这里散步、赏花,不少人还拿出手机、相机拍摄绽开的鲜花。“爷爷,这花真好看,我想要摘一朵。”循声望去,公园的长凳上坐着爷孙两人,3岁左右的孙女正指着一朵盛开的鲜花给爷爷撒娇。可是,孙女的要求被爷爷委婉拒绝了。“花在公园里会开得时间更长,要是摘下来它就变蔫了。你喜欢花,咱们可以天天来看呀,还可以约小伙伴一起来看,你说好不好?”在爷爷的耐心教导下,孙女不再提摘花的事了,还说要约好朋友一起来赏花呢!

  之后,记者又在公园转了一大圈,发现来这里赏花的市民特别多,但极少有乱扔垃圾、攀扯花木给美景添“堵”的现象。两个小时的时间,记者仅看到两位市民扯花拍照,旁人提醒后,他们马上停止了自己的行为。

  赞皇县秦家庄村,如今正是千亩梨花绽放之际,漫步在一望无际的梨园内,花香芬芳沁脾,让人流连忘返。4月1日,记者看到,这里虽然游人如织,场面热闹,但鲜有不文明赏花行为,不攀爬树木拍照,不折枝摘花,不乱扔垃圾似乎已经成为游客的共识。

  双丽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每年三四月都会去拍梨花,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今年她拍摄的镜头却不仅仅只有梨花,还有那一幅幅游客文明赏花的动人场景。双丽娟打开相机的相册,记者在其中看到,一张游客抱着孩子望着梨花,嗅着花香的照片格外动人。“我在远处观察了这位游客很久,虽然离梨花很近,但他却丝毫没有伸手去触碰,他的孩子试图去摘,但被他阻止了。”双丽娟笑着说道,赏花背后折射出的是一个人的文明态度,为这样的文明赏花人点赞。(记者祁鹏娜)

关键词:赏花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