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梨花为媒会宾朋 休闲度假到藁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08 15:46:32
分享:

  梨花节现场戏曲表演。王凯凯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索军杰 张建岗)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第十五届梨花节在贾市庄镇派尔理想国综合园区开幕。万亩梨花竞相绽放,梨花下,戏曲演唱、诗歌朗诵、战鼓武术等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

  近年来,藁城区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探索“旅游+”的发展思路,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叫响“省会东花园,温泉养生地,都市田园风情,生态休闲藁城”的旅游形象品牌,展示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和新时代的现代文明,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太极拳表演。王凯凯 摄

  此次梨花节以“梨花为媒会宾朋休闲度假到藁城”为主题,精心打造“游梨园花海,摘绿色果蔬,听耿村故事,吃晖御宫面,品廉州宫酒,泡国御温泉”的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精品线路。目前,该区16家旅游景(区)点初步形成了集旅游观光、工业体验、休闲度假、温泉理疗、文化古韵、商务会展、旅游商品研发于一体的旅游体系,规划40平方公里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初具形象。藁城逐渐成为石家庄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省会周边游首选地之一。去年全区接待游客27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2亿元。

  在藁城宫面产业园,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展示区荟萃了藁城当地的特色精华。既有“纸雕宫灯”、“晖御宫面”、“廉州宫酒”等“三宫”特色文化产品,也有郭庄“手撕画”、故献“剪纸”、鸵鸟蛋雕刻等民间艺术品;既有马庄“小杂粮”、“寿之本”等土特产品,也有青岛啤酒、“桃李面包”、“益海粮油”等现代特色食品,还有贯庄“北创”刀具、吉藁化纤“天竹”系列产品等工业制品。梨花节后,该区还将开展“藁城特色导游词征集”、最美藁城摄影比赛等活动。

  今年该区还将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围绕藁城产业特色,谋划建设宫灯小镇、宫面小镇、梨园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景点景区和精品线路,倾力打造省会东部最具吸引力的休闲度假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让文化旅游业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关键词:梨花,藁城,旅游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