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河北建工省二建一分公司第二项目党支部开展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19-04-05 11:44:00
分享:

志愿者们在山区巡逻。王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王璇)时值清明,在4月4日至5日两天时间里,河北建工省二建一分公司第二项目党支部组织了位于崇礼翠云山区的滑雪度假酒店、崇礼一期南区以及南区室外管网三个项目部的青年党员、团员共同开展了文明祭祀暨森林防火义务宣传、巡山护林志愿服务活动,借此向在四川凉州木里县森林大火中壮烈牺牲的30名救火英雄致敬。

  据了解,在我国的森林火灾中,由于炊烟、烧荒和上坟烧纸引起的火灾占了绝大多数。因此,此次活动重点针对祭祀烧纸和烧荒行为展开。志愿者们分为两队,每天上午、下午各一队人沿进入翠云山的唯一主路——长城岭公路进行巡山护林、管控火源。沿路上山每隔3至5公里就有一个村落,志愿者们遇到上坟祭祀人员便向其进行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劝阻和制止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及时排除火灾隐患,一旦发现火情就地进行处置并及时报告当地森林公安民警。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为祖国强大、人民幸福、公司发展而奋斗。

关键词:省二建,志愿服务,森林防火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