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这五条道路将变身“花街”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04-12 09:44:34
分享:

  4月11日,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根据2019年花城建设安排,石家庄市将在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和二环路沿线绿地内种植40余种、共约1010万盆、8.4万平方米时令花卉。

  清明节前,石家庄市园林部门组织施工单位加紧施工,在裕华路沿线分车带栽植了大量时令花卉,其中包括孔雀草、冰岛虞美人和三色堇等10余种色彩艳丽、造型丰富的花卉。目前,栽植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栽植花卉180万盆、提升绿地2万余平方米。

  据石家庄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花城建设工作安排,我市将重点营造“四季有彩,季季飞花”的城市园林景观,计划在裕华路、槐安路、中山路、和平路和二环路等主要道路,以及重要节点栽植多种时令花卉。

  同时,计划在主要街道路口设置立体花坛、艺术花墙12组、花箱约550组;在南二环西延、槐安路桥及部分桥体,悬挂花箱4万余个。工作中,将结合花卉生长情况,在年内分3-4次进行种植和更换花卉,以保证观赏效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