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计划培养65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19-04-13 12:25:24
分享: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2019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有关事项通知。今年我省将免费培养3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其中石家庄计划培养65名。

  省教育厅在通知中提到,将坚持“面向农村、按岗培养、专项招聘、定向就业、限期服务”的原则。通过公费教育形式,培养一批既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需要,又能承担农村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进一步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2019年培养人数为300名,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县(市、区)的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定向培养。培养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培养院校为河北师范大学。

  据悉,属于培养计划中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和学籍的2019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事业,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均可报名,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我省规定,考生在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系统内填报“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计划”志愿,无志愿考生不予录取。小教全科教师招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农村全科小学教师采取五年一贯制形式培养,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

关键词:农村小学,教师,教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