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王东峰书记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石市师生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解哲琳 张霖
2019-04-16 22:09: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解哲琳 张霖)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相关新闻报道播发后,在石家庄市的各大院校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辛延英院长向记者介绍思政课互联网教学“云班”情况。记者 解哲琳 摄

  “我从网上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到河北师范大学所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精神,感觉到高校思政课被重视的浓厚氛围,对自己的工作也是一种勉励。”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辛延英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书记、院长以及高校的思政老师主动承担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他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思想整治教育工作,用与时俱进的现代化教学方式创新教学,同时建好思政教师队伍,让学院的每一位老师争取变为学生口中的‘别人家的老师’。”

  该校大一致远181班的李卓林是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委培生,他说:“作为一名毕业后就要走向教师岗位的学生,以后将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相连。”

  学生朱琳来自井陉县微水镇良都村,“毕业后我将重返故乡,走向教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回馈家乡,用自己微薄之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学生在认真学习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记者 解哲琳 摄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建说:“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带头为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这充分说明了省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倍感兴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作为对工作的基本要求,认真钻研教学内容,提高教学实效,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林相成表示,现在大学思政课,不仅是传授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党和政府的最新方针政策融入其中,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不断奋进。“思政课是我们大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只有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坚持正确发展方向,才能在大学生活中不断进步,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河北经贸大学。段盛杰 供图

  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该校的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秦表示:“王东峰书记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多年来,我院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人人成才’育人理念,从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就业指导到招聘应聘,构建具有“军魂、路魂、燕赵魂”文化特色的就业服务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王东峰书记到高校思政课堂听课、授课,我深受鼓舞,既体现了省委对思政课的重视,也为全体思政教师做了表率。十八大以来,我院深化思政课改革,依托西柏坡、华北烈士陵园、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探索实施了三维多元思政课程实践教学体系,受到学生欢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思政部)主任李永生说,下一步该院将不断提高思政教师自身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将授课内容和方式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深化红色资源的挖掘与传播,将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

  “‘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这是随堂听课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系财政二班高亚楠现场聆听了王东峰书记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后说:“王东峰书记的讲解有坚持惊涛拍岸的声势,也有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来自青春的感悟。”

关键词:王东峰,思想政治课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