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一面锦旗自京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徐哲普 聂聪超
2019-04-18 18:03:13
分享:

  “太感谢咱们工作人员了,手机本身的价值不高,可是里面的信息很重要,为高素质的赵县工作人员点赞!”近日,北京的李先生在赵州桥景区游玩时不慎丢失手机,该景区工作人员郭彦霞捡到后主动归还,李先生专门从北京邮寄感谢信和锦旗表示感谢。

  4月5日,正值清明小长假期间,赵州桥景区游客比平时多了许多倍。下午6点多,接待游客一整天的郭彦霞已经累得直不起腰了:“我们都是等游客走了以后,留下值班的去收拾整理休息区,手机恰巧掉在沙发缝里,被我捡了起来。”郭彦霞捡到手机后,虽然到了下班的时间,但考虑到失主会回来寻找手机,她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在原处等待。

  郭彦霞因不知道手机密码,只能默默地等着李先生的来电。一直等到晚上8点多,失主李先生才打来第一个电话。原来,这天李先生带着儿子从北京赶到赵县游玩,在赵州桥科技馆,10岁的儿子曾拿着手机拍照,李先生一直以为手机在孩子那儿,而且这个手机平时是李先生用来联系工作业务的,节假日期间一般不会有电话。李先生回到北京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回到家要给手机充电时,才发现手机丢了,我第一时间觉得肯定是找不到了。”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自己的电话。“终于有电话打过来了,是您的手机吗?我可是等了您一晚上了!”听到电话那头郭彦霞急切的声音,李先生心中顿时涌出一股暖流,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落了地。

  当晚,郭彦霞就向李先生询问了详细地址,第二天一大早就给李先生邮寄了过去。“7号当天我就收到了手机,8号上班联系业务一点也没耽误事,真的是太感谢咱们赵州桥的工作人员了,让我最为感动的是,当时我要求快递到付,接到快递时我才知道对方已经付过邮费了。”李先生说。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郭彦霞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赵州桥科技馆工作人员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李先生在感谢信中写道,郭彦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赵州正能量,让游人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这样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赵县文明办决定授予郭彦霞“赵县文明标兵”称号。赵县旅游协会会长姚义怀介绍说:“游客在我们的景区丢了东西,他们旅游的心情肯定会很糟糕。我们旅游协会这几年一直引导赵县的广大旅游从业者热情服务,时刻为游客着想,每一位赵县的旅游人都代表着赵县的形象,主动归还游客丢失物品、救助旅客困难这样的事,在我们景区经常发生,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我们景区形象。”

关键词:赵县 锦旗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