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第28次骨灰撒海活动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19-04-20 10:59:39
分享:

  4月17日,石家庄我市第28次骨灰撒海仪式庄重举行。此次撒海的目的地在沧州市黄骅港。12时许,伴随着汽笛声,海鸥追逐着船只,大家把先人的骨灰撒向大海。

  随着市民对生态殡葬观念的逐步接受,冲破了传统的“入土为安”观念,生态安葬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接受与支持。2018年我市实行《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骨灰撒海、树葬、花葬等不占或少占地的节地、绿色的骨灰处理方式,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倡导绿色殡葬、移风易俗,提倡骨灰多样化处理、文明节俭,推出网上公墓及网络化服务等新的环保殡葬形式”。为鼓励广大市民参与生态安葬,我市的骨灰撒海活动免收一切费用,免费提供4名以内的家属陪同撒散,骨灰代撒免收一切费用。

  自1999年首次举办我市骨灰撒海活动以来,我市骨灰撒海活动已经成功举办28次,目前已有一千多位逝者选择将青山绿水留给后世子孙,长眠于浩瀚大海。

关键词:骨灰撒海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