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周边游 ,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祁鹏娜
2019-04-21 11:59:46
分享:

  短途周边游成为很多游客首选。
  赏花踏青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眼瞅着“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去哪儿玩又成为大家最热门的话题。虽然今年“五一”是4天假期,但记者调查发现,不少人还是倾向短途周边游,红色、工业、采摘、亲子游等是热门主题。

  如果你还没准备好去哪儿,就来看看大家的选择吧,只要不远游,这里总有一款适合你!

  红色游:感受革命历史文化

  “红色旅游,可以让孩子学习历史知识,感受革命岁月的激情。”市民李婉说,“五一”是最适合出游的时节,但是因为孩子还有作业,他们不大适合太远的旅游,就准备带孩子去西柏坡看看。

  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内,一个个身临其境的场景、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让大家犹如穿越时光隧道置身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简陋的会场里,摆放着磨得掉漆的桌椅,没有鲜花,没有扩音设备,没有座位牌。当年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们就挤坐在沙发或条凳上,一些人甚至自己带板凳来开会。“这里留下了太多激动人心的革命事迹,带着孩子到这里来一场红色旅游,意义非凡!”李婉说,红色旅游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这样可以让孩子在享受旅游的过程中,感受历史进步和时代变化。

  每逢假期,沕沕水风景区也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览,坐落其间的沕沕水发电站,曾为中共中央指挥三大战役、筹建新中国立下不朽功勋,被誉为“红色发电厂”和“边区创举”。

  “沕沕水发电站虽小,但是那段历史不能忘记,如今,到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也都知道这里有个红色发电厂。”沕沕水风景区导游部经理韩建肖说。

  工业游:长见识开眼界

  “自从看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里那集‘奶牛和牛奶’的动画片后,儿子一直吵着也要去看看牛奶是怎么做出来的,我准备‘五一’假期带他到君乐宝奶业小镇看看,让他了解下奶牛养殖、饲喂到挤奶的过程。”市民杨晓伟说。

  位于鹿泉区的君乐宝奶业小镇,是集科普教育、休闲体验、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奶业小镇。在这里,游客可通过特设的参观通道,全面了解产品的生产工艺;还可以与小牛进行亲密接触,参观奶牛自动化挤奶全过程;还可以全方位观察奶牛的生产以及护理过程……每逢节假日,这里就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工业旅游可以让更多的人走进工厂,见证生产工艺,了解企业文化,体验工业之美。”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仲岩说,尤其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了解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业产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工业旅游也就进入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范围。

  在金凤工业园,游客们可以透过玻璃墙和实时监控参观扒鸡和肉食加工的每道工序,感受传统手工制作技艺的魅力。“‘金凤’是我们石家庄的老品牌了,我前段时间去金凤工业园参观了,在那里看到了金凤扒鸡和洛杉奇美食的生产过程,了解了金凤扒鸡和洛杉奇的发展历史和文化,真是增长了不少见识!‘五一’有时间,我想带着孙子再去看看,让孩子也去看看这些传统的制作技艺。”市民牛凤琴说。

  近年来,我市工业旅游发展势头良好,工业旅游种类涵盖先进装备制造、名优食品、手工艺品、啤酒饮料等。稻香村、神威药业、三元食品、中航通飞、中车、味道府酒业、马家麦坊、华泉罐头、食草堂等,这些工业游景点正在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短途游的新选择。

  休闲游:找个地方放松身心

  “平时工作压力大,应酬也多,一年当中难得有一二次真正彻底放松身心的机会。”市民杨晓哲说,“五一”假期,他准备推掉所有工作,带家人去石家庄周边的农业园区转转,享受一下当农夫的乐趣。

  近几年,我市的很多农业观光园都为游客提供了采摘、观光、休闲、餐饮等一体的服务,对游客的吸引力在不断增强。晋州市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大棚内的蔬菜瓜果水灵灵、亮晶晶,游客可将采摘到的蔬菜瓜果带回家,也可拿到大食堂现场烹调,秀一下厨艺。栾城区更是把农业庄园采摘游打造成了特色名片,有苏园、慧灯庄园、柳林太空庄园等多个农业庄园,供市民采摘休闲。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东方巨龟苑也是不少市民短途游的目的地。目前,这里的牡丹花开得正艳。“五一”假期,市民来这里除了赏花,观赏海底世界、华夏历史园林等经典景点外,还可以游玩众多休闲娱乐项目,这里是“亲子游”的不错选择。

  如果想去石家庄周边找一个休闲的地方,选择其实非常多,藁城区的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国御温泉度假小镇;赵县的赵州桥、柏林禅寺;井陉的于家石头村、窦王岭;井陉矿区的段家楼;灵寿的横山湖;新乐的伏羲台;赞皇的平泉湖等,都可以成为大家备选的景点。杨晓哲说,“五一”要是选择长途游往往行程仓促,一天蜻蜓点水般游几个景点,回来后还感觉非常疲惫。与其这样,不如将充分的时间进行单一的度假,让身体和心灵彻底休闲,过几天属于自己的惬意日子!

  革命圣地西柏坡红色旅游火热。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