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举善盈乐”路继舜先生隶书作品展暨从文50周年研讨会在石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4-22 11:36:3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0日,由河北诚信文化促进会、燕赵十老书画社主办,石家庄市诗词学会、全国新媒体联盟协办,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习三内画艺术馆承办的“举善盈乐”路继舜先生隶书作品展暨从文50周年研讨会在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来自省内外的各界嘉宾出席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作品六十余幅,其作品“正、重、俊、活”,继承与创新并重,刚健与活脱并融,清奇与灵秀并巧。欧阳中石先生评价他的隶书作品“根植曹全”,专家称其隶书为“龙须凤翅”,风格独特的“别样隶书”。

  据了解,路继舜历任石家庄地区文化局局长、石家庄地、市文联主席、石家庄社科联主席。现任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委员,市委专家团副理事长等。自1970年南开大学中文系毕业,对文化艺术事业情有独钟,成果丰硕。曾出版著作十余部,计200余万字,他还致力于国学的研究与传承,座客“太行讲堂”“燕赵讲坛”,归纳和宣讲“中国三大国艺”,即国宝书法、国粹京剧、国术武术。

  路继舜表示,要将书法艺术这个支流,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大海,为实现文化自信的强国梦、为新时代,发挥余热续写新篇章。

关键词:路继舜,作品展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