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图省事儿网上买牌照车主被罚款还要拘留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琛敏 董子铮
2019-04-23 10:45:04
分享:

  本来新买的电动汽车按照有关规定可以上牌照,可是车主为了图省事儿竟突发奇想,在网上买了一套车牌,还堂而皇之地上了路。交警发现该车异常后,立即将车暂扣并对车主进行了处罚。

  4月21日8时20分许,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正在体育大街与中山东路交叉口附近值勤时,一辆挂着“电D·5××××”牌照的白色电动汽车驶来。交警发现该车的牌照异常后,立即将车拦停并对车辆进行查扣,同时向车主了解情况。

  “牌照是我从网上买的,几天前就到手了,很方便。”车主称。交警听后,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买的这辆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是能给车上牌照的。”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赵汝华称,随后,他们按照“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有关规定,对车主进行了罚款2000元,拘留15天并暂扣车辆的处罚。

  “违规使用假车牌照,害人害己,也不利于交通安全,为交警的果断执法点赞。”一位路过的市民对记者说。(记者刘琛敏通讯员董子铮)

关键词:法律,车牌,罚款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