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成21家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2019-04-26 10:43:12
分享:

  今年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当天,石市疾控中心与省疾控中心、市内四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在长安区金谈固小区广场开展了以“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1978年,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当时为石家庄市卫生防疫站)开始实施计划免疫,石家庄市预防接种工作从最初的计划免疫,到现在的免疫规划,走过了40多个年头。

  据了解,在这40年中,石家庄市的预防接种工作发生了疫苗种类由少到多、疫苗接种率由低到高、各种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病率明显下降、接种环境改善等变化。免费接种疫苗的种类由最初的一种“牛痘”疫苗,发展到现在十多种疫苗;全市儿童预防接种建证、卡率达到98.67%,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0%以上,流动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也由20世纪90年代的30%—40%上升到90%以上;通过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石市已连续20多年没有发生白喉病例;石市各种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病率明显下降,使许多高致残性的传染病,如脊髓灰质炎、乙脑等传染病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目前全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已建成21家。

关键词:疫苗,接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