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380万盆鲜花将省城装扮得五彩缤纷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04-30 09:25:22
分享:

  街头,立体花坛构思巧妙;街边,时令花卉争奇斗艳;绿地内,斑斓花带如缎似锦……4月28日,我市“五一”街道摆花工作已基本完成,380万盆鲜花盛开在省城的大街小巷。

  28日,记者来到中山西路站前街时看到,在路口东南角,一座造型新颖的立体花坛已完成搭建,以绿植构成的凤凰等动物造型形象逼真,生动活泼,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欣赏。

  市园林人员告诉记者,该立体花坛名为“百鸟朝凤”,花坛长25米,高8米;采用五色草、三色堇等植物,种植在动物造型的三维立体构架上,形成了凤凰造型的主景,以及四周点缀的白鸽、天鹅、大雁等飞禽造型,姿态各异,色彩亮丽。

  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摆花属于今年我市花城建设工程的一项。为保障“五一”花城效果,4月初,园林人员即开始开展道路摆花工作,加班加点昼夜施工,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高质量完成。

  截至4月28日,“百鸟朝凤”“腾飞中国”等形象各异、内容丰富的12组立体花坛、艺术花墙,已全部矗立在省会街头;矮牵牛、冰岛虞美人、天竺葵等10余种时令花卉380万盆,已完成种植。

  目前,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二环路沿线绿地,以及各大立交桥上,已形成了色彩丰富、造型多样、多层次多角度的城市园林景观,营造了五彩缤纷、花香四溢的浓浓节日氛围。

关键词:省城 五一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