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五一假期先晴后阴可能会飘落雨滴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崔虹 马冬胜
2019-04-30 19:30:37
分享:

  就要进入五一假期了,省会天气怎么样呢?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假日期间,省会先晴后阴,而且还可能会飘落雨滴,但气温不低,预计最高保持在25℃左右。

  随着冷空气的离开,太阳的回归,省城气温迅速回升,最高达到了22.6℃,比前天上升了6℃多,让人们感觉重新回到了春天。对此,专家解释说,初春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也会随之起伏不定,因此,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着装。

  气温再次站到了20℃以上,这也开启了本周的温暖模式。根据监测,30日省会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23℃。虽说更暖和了,但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大风要来,大家外出时要注意防范。对此,16时,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白天,省会将有4-5级的偏北风,阵风6-7级,大家要注意防范;有关部门和单位还应密切关注防火。

  五一假期马上就要到了,省城天气还算给力,先晴后阴,最高气温25℃左右,总体看来比较适宜出行。具体预报为,5月1日:晴,偏北风3-4级,12℃~25℃;5月2日:晴,偏南风3-4级,14℃~27℃;5月3日:多云转阴,偏南风4-5级,15℃~25℃;5月4日:阴有阵雨转多云,偏南风3-4级,14℃~24℃。

  另外,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五一假期前3天天气晴好、适宜外出;5月3日夜间至4日有一次全省性雷雨天气,返程的人们要注意做好防雨措施。此外,假日期间没有大范围持续性雾和霾。假期过后,5月5至6日,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5日夜间至6日上午,全省自北向南有偏北风4~6级。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