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5-02 08:23:00
分享:

  第129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隆重表彰近年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激励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汇聚强大合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国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在全市各条战线作出优异成绩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以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为代表的全市广大劳动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拼搏奋进、开拓创新,推动省会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攻坚突破之年。把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把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工作主题落到实处,是时代赋予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广大劳动者一定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财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树立正确价值取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引领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邢国辉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正能量。广大劳动者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石家庄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广大劳动者要奋力拼搏争先,以劳动模范为榜样,比贡献、争先进,展现自我、创造价值。广大劳动者要积极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石家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国辉强调,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综合素质。要树立学习成才的理念,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争做高素质劳动者。要积极搭建育才的舞台,努力孵化一批“石家庄工匠”“燕赵工匠”和“大国工匠”。要努力营造聚才的环境,以高端人才支撑石家庄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真情关爱劳动群众,让每一位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着力解决劳动者困难,督促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让广大劳动者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要倾力满足劳动者需求,不断丰富劳动者的业余文化生活。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法照章开展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劳动者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宣读了关于2019年我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和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宣读了《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石家庄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先进个人的决定》(名单另发)。与会领导为市级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有关劳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宣读倡议书。

  石家庄市领导韩学军、安树国、孟胜林出席会议。

  ​

关键词:石家庄,五一,邢国辉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