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文旅融合特色足 周边景区人气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祁鹏娜
2019-05-05 09:47:23
分享:

  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石家庄市各大景区(点)也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别样的旅游大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5月1日,在古城正定的南城门、隆兴寺、荣国府等多个重要景区、场所,大型“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同时上演,嘹亮的歌声唱响古城。

  除了激情“快闪”,假日期间,正定县还精心筹备了多项文化娱乐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来这里感受古城魅力。在正定南城门西侧广场上,数十辆摩托车一字排开,骑手们身着专业机车服,在广场表演区完成着各种酷炫的机车表演,这场将电子音乐、汽车、机车等文化元素相互融合的“星光机车电音节”,给广大游客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在南城门,还有模特走秀表演和抖空竹表演,也让游客流连忘返。

  正定旺泉古街,非遗文化展也在五一假期开展。步入古街,就能听到阵阵鼓声,只见,表演者单手托起碗口粗、几十公斤重的幡旗,猛然用力向上一抛,十几米高的幡旗便稳稳地竖立在头顶,这便是惊险刺激的正定高照。荣国府里的实景演出“元妃省亲”“宝黛初相会”,让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景区的文化内涵。“正定变化非常大,也成为了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地,趁着假期,我和家人也过来转一转,还真是被这里的传统文化氛围震撼到了。”来自秦皇岛的游客赵一诺说。

  土门关驿道小镇也为游客安排了独具特色的游玩活动,汉服文化节、传统民俗京东大鼓、疯狂动物城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除了民俗文化游火爆外,我市的红色游、乡村游、山水游同样吸引了大量游客。革命圣地西柏坡备受青睐,很多人选择带孩子前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来一场意义非凡的红色旅游。

  首届石家庄农业嘉年华暨藁城区第三届肥畾国樱桃采摘节正赶上小长假,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采摘、品美食。此外,晋州周家庄、栾城等地的农业休闲采摘也备受游客青睐,前去休闲踏青、品尝农村饭菜的游客络绎不绝。

  小桥、流水、古树、飞瀑……构成了抱犊寨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色,这两天,来抱犊寨玩的游客非常多,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能参与景区准备的互动活动。“山不高而秀丽,水不深而灵动。”这便是沕沕水的灵秀之处,它以醉人的自然景观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五一假期,石家庄市周边的沕沕水、横山湖、平泉湖等景区内也游人如织,熙熙攘攘,游客尽情地欣赏着山水美景,享受着假日的休闲时光。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