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花卉亮艳北京世园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19-05-05 09:47:23
分享:

  近日,在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石家庄市参展的4000余盆、110余个品种特色传统优势花卉,以亮艳的风采吸引中外游客在石家庄花卉展区驻足观看。

  为充分展示石家庄市花卉产业发展风采,促进花卉产业对外交流合作,石家庄市林业局重点推出仙客来、红掌、凤梨、蝴蝶兰、君子兰、高山杜鹃等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传统优势花卉参展,其中,1000余盆精品花卉参加了首日开幕式。并与花卉重点企业签订了协议,要求制定科学的定向培育计划,严格技术措施,专人负责生产管理,精心培育。

  北京世园会期间,石家庄市将选送20余项最具石家庄特色的林果产品和林业加工品参加5月9日-11日北京世园会“河北省日”活动。同时,在7月16日至8月14日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石家庄主题周”活动,展出石家庄的历史文化遗产、特色植物花卉和极富地域特色的林产品。

  近年来,石家庄市花卉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截至2018年底,全市花卉种植面积达6.56万亩,花卉年产值4.1亿元。主要生产仙客来、红掌、凤梨、蝴蝶兰、一品红、君子兰等,形成了以仙客来、红掌为重点花卉的名优地方特色产品,培育出一批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经营实力和市场知名度的花卉生产基地,带动了石家庄市花卉产业的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环省会及省会近郊地区花卉产业带。 

关键词:花卉,石家庄,北京世园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