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乱扔垃圾随意投食小动物 不文明旅游煞风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元君
2019-05-05 09:47:23
分享:

  难得的五一假期,很多市民携家带口外出游玩,原本是件养心怡情的好事,然而一些不文明现象却煞了风景,影响到了他人游玩的心情。

  5月1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子龙大桥西侧的滹沱河湿地走访,这里水域宽阔,景色怡人,不少游客都到此游玩。然而记者却注意到,不时有人将杂物随手丢弃,尤其是有的游客还将食物的竹扦子扔在岸边。

  同时记者发现,沿岸虽然安装着供游客们休息的座椅,但是偌大的景区却没有一个垃圾桶。有的游客拎着垃圾找了半天也无处丢弃,最后干脆就地“解决”。一位在河边放风筝的老人说:“文明也需要正确的引导,起码基本的设施要保证,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为这里配备垃圾桶!”

  假期中,动物园是不少人游玩的首选。在熊山内,虽然旁边就立有禁止投喂的提示牌,可还是不时有人拿出各种食品向墙内投掷,甚至还故意投掷塑料瓶、石子等。在长颈鹿馆也有类似的现象,虽然一旁就有销售供游客们投喂的专用饲料,可还是有人拿其他的食物和物品逗弄长颈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们私自投喂动物的行为很让他们头疼,因为有些食物不仅会导致动物们厌食,甚至还可能引发动物生病,至于塑料袋等异物,一旦动物们误吞,还可能危及其生命。

  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品类繁多的小吃,鹿泉区土门关驿站小镇同样游人如织,就连停车也需要排队。记者注意到,在等待停车过程中,有的人将尚未熄灭的烟头随手从车窗丢出,还有的市民因为找不到车位,便干脆将车停在路边,影响到了其他车辆的出入。在景区内,年幼的孩子“内急”,有的家长让孩子直接在街角解决,看上去着实有些不雅。“大部分游客的表现都不错,就是一些细节还需要加强,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共同营造良好的游玩环境!”一位景区的工作人员提醒说。

关键词:垃圾,五一,文明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