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卫健委系列举措方便群众就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9-05-07 10:53:48
分享:

  简化就医流程提升就诊环境

  石家庄市卫健委系列举措方便群众就医

  近来,到市属医疗机构就医的患者明显感受到:医院的环境好了,看病更加方便了。这些都得利于市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效能革命“三提三比”活动,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以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开展的“优质服务暖民心”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方便患者就医,市一院调整门诊科室设置,建立了“以患者为中心”的科学布局。对门诊区域的自助服务设备进行合理布局、集中管理;开通多种预约渠道,打造便捷就医流程;加强门诊区域环境建设,全力营造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市中医院改造扩建医院煎药室,由原来的200多平方米扩建为1000多平方米,煎药机由30台增至90台,大大提升了煎药效率,满足了患者的需要。该院还优化改造儿科门诊为独立区域,由原来两间诊室扩展为五间诊室;门诊楼更换两部电梯,大大缓解了乘梯时间长的问题,方便了患者。

  为保持诊疗环境整洁温馨,各医院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划分区域由保洁员对医院卫生定时进行清扫、巡查,确保卫生干净整洁;改善公共卫生间,做到清洁无异味;对医院提醒标识标记进行更新,使患者一目了然;在医院门口及大厅等醒目位置设置“禁止吸烟”的标识牌,设立禁烟劝导员,对发现的吸烟行为及时劝阻,为广大患者提供温馨的就诊环境。由于对医院环境不熟悉或者伤病困扰,很多患者就医不方便。市八院、市五院、市六院等医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患者就诊取药。

  作为省会分娩量最大的医疗机构,市四院响应“最多跑一次”服务要求,优化审批程序,快捷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对出生医学证明办理中心实行服务下沉、窗口前移,在全产科病区开展出生证明信息床旁审核服务。由出生医学证明办理人员每天去病房与患者进行一对一审核,减少家属往来奔波。该院还自今年2月25日起推出“无午休、无假日”服务,每天8:00—17:30均可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省去了患者“请假办理、扎堆办理”的麻烦。

关键词:就医,群众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