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暨全城热练迎冬奥·欢乐冰雪健康行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5-11 14:27:00
分享:

  迎冬奥1000天倒计时。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5月11日,石家庄市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暨全城热练迎冬奥·欢乐冰雪健康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鹿泉区西部长青冰雪小镇举行,100余名市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马静 摄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承办,市内各大雪场、冰场共同协办,并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西部长青,分会场设在勒泰和天山海世界冰场,利用室内冰雪场馆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

  吴丽艳致辞。记者 马静 摄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表示,千天倒计时是一届奥运会的标志性重要时刻,也是进一步营造奥运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热情,凝聚起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的重要契机,组织举办“全城热练迎冬奥·欢乐冰雪健康行”系列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重要时刻,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石家庄市冰雪活动由冬春两季向四季覆盖的生动实践。她鼓励和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在非雪季,积极到室内雪场、冰场体验冰雪运动不一样的激情与乐趣,推动石家庄市冰雪运动不断发展。

 学生进行冰上趣味游戏。记者 马静 摄

  作为全省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中唯一一个上真冰、上真雪的活动,石家庄市体育局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冰雪运动由冬春两季向四季拓展。

  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组织开展冰雪活动(培训)12场,带动参与人数达178万。今年石家庄市将以青少年为主体,以冰雪“六进”为平台,广泛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组织开展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15项,预计参与冰雪活动人数达到230万以上。同时,石家庄市积极开展喜迎冬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利用户外大屏、地铁电视、出租车广告等播放冬奥相关宣传视频,利用自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冬奥和冰雪知识,积极营造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冬奥会,1000天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