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马蜂扰民 石家庄新华区消防小哥哥潇洒出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王笑蕾
2019-05-13 20:36: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王笑蕾)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消防大队接连处置了三起马蜂扰民事件。他们怎样处理让人害怕的蜂群呢?点击视频观看消防小哥哥灭蜂妙招。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如果遇到建筑物上有蜜蜂、马蜂窝之类的情况,切记不要自己动手摘除。因为,马蜂、蜜蜂一旦被惊动,可能对人群进行攻击,造成人员受伤、甚至死亡。

  如果不小心被蜜蜂蜇伤,可用碱性的肥皂水对伤口进行湿敷,用来中和毒性,减轻痛苦。被马蜂蜇伤后恰恰相反,它的毒液是碱性的,不可盲目用肥皂水擦拭伤口,也不可用红药水或碘酒搽抹,这样不但没有效果,而且会加重伤情。被马蜂蜇后可以用冰块敷在蜇咬处,减轻疼痛和肿胀;用柠檬、橙子等水果汁搽,单味马齿苋治疗马蜂蜇伤效果好,此外还可用风油精、清凉油、皮炎平等去除蜂毒。

关键词:马蜂,消防,蜇伤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