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带着感情和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9-05-16 09:48:56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行唐县,就包联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要将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相结合,坚持有效化解问题与依法治访双向发力,为省会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明轩一行与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及案件信访人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行唐县信访稳定工作及包联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并就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快案件化解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刘明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疏导化解信访矛盾,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以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为核心,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同时,依法加大对违法上访行为打击力度,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信访秩序。要进一步压实信访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石家庄,政协,行唐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