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一块木片挡号牌 掩耳盗铃司机被“记12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郭俊岭
2019-05-16 09:48:55
分享: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属于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一些人心存侥幸,想方设法逃避处罚,却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5月12日,平山县的王某用木片挡号牌被交警当场查获。

  当日上午9时许,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该县秀水公园附近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长安汽车后车牌尾数字被遮挡,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车牌号为冀A7N0XX,车辆号牌的两位数字被一木片遮挡。

  当民警对该驾驶人王某询问时,王某支支吾吾地说,是为了逃避街上的电子眼抓拍,自己自作聪明想了这么一个办法。因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王某的违法行为做出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现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交警提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驾驶证将一次性记12分。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朋友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守法出行,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法律,交警,司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