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赵县释放税改红利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徐哲普 王伟伟
2019-05-28 09:42:30
分享:

  “减税降费的红利对企业来讲都是‘真金白银’,特别是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可以将节省出来的资金用在设备更新上,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近日,正在赵县税务局办理业务的德丰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东其说,根据小规模纳税人减征50%印花税的新政策,公司缴纳的印花税每月可享受减征548.8元的优惠。

  位于赵县经济开发区的德丰皮革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箱包、手袋、手套、鞋帽等,税改“红包”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怀。如今在赵县,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享受到税改红利。今年以来,赵县税务部门以认真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结合“双问计”活动,坚持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承诺,一大波“红包雨”惠及企业及纳税人。

  步入税务局办税大厅,环境干净整洁,办税窗口秩序井然。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伟家说,为及时让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该局在办税大厅专门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个人所得税咨询等服务岗,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涉税窗口全部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确保国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惠及纳税人。

  该县还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上门辅导、电话联系和短信通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国家的税收政策。税务局各主管局长和业务骨干也分别组成辅导团队,深入基层一线,就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让国家的好政策及时传达到千企万户。截至4月底,该局共举办纳税人学堂3期,减税降费大讲堂8期,深化增值税改革讲座2期,汇算清缴培训1期,培训纳税人共计8800余人。

  “通过培训,我们了解到最新环保税政策。照这样计算,今年我们污水处理厂预计减税近500万元,节省的这笔钱,可以让企业更好地用来发展生产。”该县清源污水处理厂财务负责人王鹏说。

  据了解,为方便企业办理税收业务,该县税务局还通过办税服务厅、网络平台、传统媒体推广“电子税务局”,实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微信、短信互动等措施,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让企业有更多的时间来发展生产。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